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敦煌市沙州镇:三个“抓牢”,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2022-07-20 23:3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酒泉市、敦煌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沙州镇积极部署安排、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的浓厚氛围。

抓牢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站位

沙州镇充分抓好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及时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引导其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出实效。

抓牢多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镇、社区积极拓展普法载体,充分利用聚焦沙州微信公众号、沙州故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依托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掌上楼院微信群等载体,解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形成全方位、渗透式普法宣传格局,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推动全镇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抓牢多维宣讲,做到全面覆盖。

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等法治宣传队伍,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尤其注重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等群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引导大家自觉加强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综治中心 年旭 张海明 申砚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