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驻村帮扶工作纪实——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强

时间:2022-07-20 23:2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有着深厚的驻村情怀,选择了驻村帮扶这条路,我就会坚决扛起责任,真心实意帮扶”。这是陇南市文广旅局派驻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强的心声,也是他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池坝乡孟家庄村群众口中的“城里亲戚”,正是王强,他长期驻扎在村,村上就是他的“第二个家”,群众就是他的“家人”。驻村帮扶两年来,他扎实履行帮扶工作职责,脚踩泥土,心牵百姓,积极主动协助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每天奔走在帮扶村的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帮干农活、宣传政策、调解矛盾、慰问孤寡老人、坚守“疫”线、捐赠物资……两年来,这样为村民帮办的实事、好事数不胜数。帮扶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环境美了、村里道路宽了、村民腰包鼓了……这些都凝聚着帮扶工作队无限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

工作闲暇之余,王强摇身一变成为“庄稼人”,主动跟群众学习种植、养殖经验,勤勤恳恳经营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现如今,他的小菜园里琳琅满目,蚕豆、马铃薯、玉米、生菜、油麦菜、西葫芦、豆角、洋葱、包菜、向日葵……品种繁多,应有尽有;小院里,还饲养着66只土鸡,一只只土鸡在院子里欢快的觅食,好一副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种菜、养鸡是他将驻村情怀厚植这片土地的生动体现,也加深了他与群众的交流联系。

“我种菜、养鸡也算是一种试点,丰收的蔬菜帮扶队自己吃的少、大多数送给了村里的人,能与乡亲们共享这片土地的馈赠,我很开心。村民大规模种菜、科学养鸡的意识还比较淡薄,为此,我正在科学种植、养殖、扩宽销路方面下功夫、争取带动全村老百姓规模种植、科学养殖,达到山上种蔬菜,种出好日子,山上养土鸡,啄开致富门的效果”,王强高兴的说道。

在池坝乡孟家庄村,只要提起帮扶队王强书记,大家都会开心地竖起大拇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王强在工作中的用心帮扶、倾情奉献,照亮了乡村振兴道路,温暖着帮扶村群众的心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