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黄花”成为富农“新产业”

时间:2022-07-20 22:55: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七月黄花香,绿叶翩翩舞。眼下正是黄花成熟的季节,成县上五郎村黄花种植示范基地里,百亩黄花长势正旺,幽幽清香沁人心脾。

nEO_IMG_图片1.jpg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暴雨刚过,避免错过花期,花农们就戴着遮阳帽,挎着篮子,沐浴在百亩花香中,喜滋滋地抖落颗颗露珠,把一枚枚娇嫩的黄花收纳成致富路上的条条“金针”。

“之前收购商说这黄花是一年种植多年收益,种上要过了一年才会开始长花,后期会长得越来越好,我们种的苗子前期比较细矮,我想着今年应该不长花,没想到超过了我的预期,开了挺多。今年黄花的收购价格也比预先说好的高,达到每斤2325不等,供不应求。接下来,我想好好钻研,学学黄花种植经验,扩大种植面积,好好管理发展这个致富产业。”在上五郎村黄花种植示范基地里,佘水英手捧黄花说得很起劲。

nEO_IMG_图片2.jpg

“黄花采摘需要纯手工采摘,采摘的黄花要刚好是含苞未放花蕾中部色泽金黄两端呈绿色时采摘最为适宜。为了保证黄花菜的品质,雨过后,地里稍微干散些我们就赶紧来摘了。”话音刚落,只见上五郎村村民王小霞一手扶住黄花菜枝干,另一手轻轻摘下含苞待放的黄花菜放入筐中。

nEO_IMG_图片3.jpg

据了解,去年该基地建成以来,上五郎村党支部便坚持雇佣本地村民进行土地平整、移栽花苗、浇水、施肥、除草和采摘等,促进镇内群众多渠道稳定增收,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和群众之间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20余户群众务工,有力地增加了群众收入。

去年以来,我们按照三域经济的发展思路和一村一产业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并经多方考察后,由村委会副主任佘水英发起成立成县德贤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的办法流转农户土地近百亩,建设黄花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今年基地黄花生长情况,我们切实感到这个项目确实是选的好,也选对了,我们也更有信心通过带领群众扩大种植面积、提高黄花产量、提升加工水平,把咱们的这个产业争取做得更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让黄花种植产业变成真正的富农产业,更好地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黄陈镇党委书记朱红波说。

近年来,成县黄陈镇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立足传统抓创新,立足优势抓品牌,立足基地抓示范,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效果明显。黄花的引进种植不仅优化了黄陈镇农业种植结构,也拓宽了群众发展路子,增加了群众收入。

(通讯员  刘建军 马珍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