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让百姓乐享“舌尖上的幸福”

时间:2022-07-18 18:0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党国强)从农田到超市的全链条信息,手机一扫就知道了!”近日,在甘肃省武都区森美超市天泽店,市民刘女士在店员的指导下,拿出手机对着芒果价签上的二维码一扫,芒果的种植基地、种植方式、检测报告、采摘日期等信息立刻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这样的生鲜产品确实让我们感觉安全、放心。”刘女士说。

武都区森美旗下的连锁超市门店中,水果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品类价签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可以追溯产品的“前世今生”。这是武都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个小缩影。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武都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统领食品安全工作全局,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问题底线,走出了一条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问题严查、责任严追的科学监管之路,促使全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如今,无论是在市场买菜,还是在外聚餐,孩子在校园食堂就餐,都有很多喜人的变化。曾经脏乱差的农贸市场,不仅焕然一新、干净卫生,而且各蔬菜品类还有了“身份证”;大街小巷的餐馆里,食品安全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公勺公筷桌桌备齐;……这些变化,让百姓放心购买、安心食用,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甘肃省武都区还将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继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把创建活动融入百姓生活,走出一条巩固创建成果、提升管理水平的坚实之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