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高温下的“烤验”

时间:2022-07-09 12:4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杜雨姣)6月中旬以来,陇南地区“火力全开”,温度持续飙升,正式开启“烧烤”模式。在陇南高速上,一群平凡而可敬的高速人,头顶烈日、脚踏热土,为高速公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默默奉献,谱写出一曲曲“战高温、斗酷暑、保畅通”的赞歌。

出行服务有温度——车道上守护的“高速蓝”

在每一个收费站出入口,都有一群身着“高速蓝”的警卫员在维持交通秩序,他们头顶烈日,脚踩焦尘,在车水马龙之中靠前指挥、无惧燥热。“前方扫码通行,请提前打开行程码”、“师傅慢点,注意后方来车......”干渴沙哑的喉咙坚持发出疏导交通的声音,维护着收费站入口的秩序。

nEO_IMG_图片15.jpg

在三尺票亭外,每天过往的“绿色通道”车辆不计其数,每经过一辆,收费员们立马围绕货车四周,多点检查拍照,遇到又高又大的货车,还要爬上爬下进行查验。高温时段,一圈下来汗水立马湿透衣背,迷糊了眼睛,他们随手一擦,继续工作,只为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nEO_IMG_图片16.jpg

应急救援有速度——烈日下奔跑的“救援橙”

施救路上,阳光直射,没有任何遮挡物的柏油路面被晒的滚烫。由于工作性质,救援队员们无法避开这样的户外高温工作时段,无论气温多高,哪里发生事故,他们就会立即出现。烈日下,为了道路尽快恢复畅通,他们来来回回奔跑在清障救援的路上,一会儿摆放隔离设施,一会儿钻入车底检查车辆情况......极度闷热的环境和强力劳动,每一场施救下来,他们就像被水洗过一样,手隔着手套都被烫的通红……

nEO_IMG_图片17.jpg

巡检保畅有力度——高速上巡检的“荧光绿”

高速公路上,柏油路在烈日下泛着耀眼的光,户外温度近40℃,有那么几支“荧光绿”的队伍,来来回回行进在这里,他们就是高速安全巡查的巡检队员。半蹲身子、爬梯子、弯腰曲背、踩草丛......每一条隧道里来回穿梭的也是他们。烈日下作业,没几分钟,细密的汗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直流不止,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黏住了整个后背,尽管如此,他们的眼神依旧专注,手中的设施设备检查有条不紊,道路的安全交到他们手中让人多了一份安心。

nEO_IMG_图片18.jpg

每一年的炎炎夏日,都有一份平凡坚守,向坚守在一线的高速人们致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