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打造阳光政府

时间:2022-07-01 22:5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年来,成县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着力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为建立行为规范、运行标准、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是强化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开能力。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信息发布平台作用,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明确公开重点,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政府网站运行以来,全县公开信息数量呈逐年递增之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是重视舆情回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持特色理念,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本地区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充分运用政府网站的权威优势,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涉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依法按程序在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公布客观事实,并根据事件发展和工作进展及时发布动态信息,表明政府态度。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政府网站作出积极回应,阐明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同时,对各级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加大监督力度,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有效管理。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坚决做到公开内容符合相关政策和有关规定。

是发挥集群效应,提高便民服务效果。以“满足需要、节约成本、安全可靠”为基本原则,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优化网站集约结构设计、信息分类,实现政府信息共享,全面提升政府网站的运营水平,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助推政务公开工迈上新水平。对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同步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提高便民服务效果。

(成县政府办  刘文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