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黄坪镇开展禁种铲毒搜山踏查行动

时间:2022-06-29 22:5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工作要求,预防和打击罂粟原植物非法种植现象,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武都区黄坪镇内“零毒品、零种植、零产量”,近日黄坪镇联合镇派出所及部分村社干部分2个小组,按照既定的两条路线,深入草川等重点片区开展禁种铲毒搜山踏查行动。

此次踏查行动,按照镇情实际,精心设置了踏查路线,各队队员翻山越岭、深入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边缘地区,重点对田间地头、林缘地带以及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进行全方位踏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清查,通过踏查,未发现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的行为。同时,还积极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把“禁种铲毒”和“宣传教育”有力结合起来,向武都区黄坪镇群众展示了镇党委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禁种铲毒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下一步,黄坪镇将继续有计划、有组织地定期开展踏查活动,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