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文明实践“舞台”浸润群众心田

时间:2022-06-26 19:5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6月25日,宕昌县新时代健身队联合蒙牛乳业、锦绣中华酒业联合举行“庆七一暨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文艺演出正精彩上演,活动围绕歌颂祖国、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主题内容,为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在独唱《我爱你中国》、《映山红》等红歌大连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演员们以饱满的情绪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时代精神,合唱、舞蹈、器乐……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积极向上的演出内容,她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满怀激情的舞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奋进新时代主旋律,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健身队对党的感恩与赞美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极大丰富了广大居民文化生活,整场演出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文化生活。

群众需求在哪,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到哪儿。宕昌把文明实践与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从身边的文化资源宝库中发现题材、获取灵感、汲取营养、构建载体。党群服务中心,干部群众正襟危坐,认真聆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声音,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农家院里,左邻右舍围坐一起,笑声阵阵,听长辈讲述好家风;文化广场,安博官鹅之声老干部合唱团、文艺志愿队迈着轻盈的舞步,享受着文明新风带来的新生活……城关镇新城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成立了理论宣讲队,结合日常入户走访,经常性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解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并在小区物业打造红色文化长廊,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离退休干部成立“五老”志愿队,广泛开展各项监督、群众需要搜集、学生教育引导,拓宽服务群众的覆盖面。组织有才艺的党员干部成立文艺志愿队,为辖区群众编排文艺节目、开展广场舞和曲艺培训。丰富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城关镇新城社区主任宋晓琳说。

近年来,宕昌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群众乐于参与的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用好人精神浸润城市,增强精神力量。中心量身打造“文明实践大讲堂”“讲红色故事育时代新人”“板凳会议”“道德银行”“小积分兑换大文明”“最美宕昌人”“最美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大喇叭”“红色小讲解员”“我为群众办实事10 N” 等品牌实践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和欢迎,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宕昌竞相绽放。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