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做好夏收工作

时间:2022-06-20 15:38: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连日来,成县抢抓农时,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调度机械、及时发布服务信息,有序推进夏收工作,确保全县成熟小麦及时收割,颗粒归仓。

一、抓组织领导,提高应急能力。成立了三夏工作和农机跨区作业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成县三夏工作实施方案和夏收机收农机跨区作业应急预案》,将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并严格落实夏收期间值班制度,在网上公布了三夏小麦机收保障及应急值班热线,畅通困难问题反映和受理渠道,在努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的基础上,对出现的应急事件做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切实提高抓好三夏抢收关键时节农机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抓安全生产,全面排查隐患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三夏小麦跨区机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的通知》,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对申请到我县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进行牌证及年度检验合格验收,对符合要求的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农机安全隐患12起,整改销号12起,从源头上进一步消除了隐患,有效地保障了全县三夏工作有序进行。

三、抓后勤保障,营造良好氛围。针对跨区作业机械数量大,农机手地理环境不熟悉等实际问题,成县从严抓引导服务入手,制定了统一的接待措施,在辖区内的三个高速收费站设置3个跨区作业农机接待站,全县17个乡镇也在各自辖区共设置接待站20个,按照统一标准对跨区作业收割机进行接待登记服务。同时,为每台接待登记的收割机实行七个一服务。即:为每台跨区域收割机送去一封慰问信,一份矿泉水,一台清凉扇,一份两周内天气信息,一份县内小麦区域分布和地形安全图解,签订一份安全操作驾驶承诺书,发放一套安全宣传资料充分引导跨区作业收割机合理流动、安全作业。

四、抓统筹调度,科学服务指导。组织气象、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夏收气象直通服务,提醒密切关注天气动向,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确保已收获的小麦及时晾晒归仓。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帮扶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提供小麦产量测定、农机具维修帮扶、气象灾害防御指导以及电力设备特巡特护等服务,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基础。据统计,在今年夏收工作中成县共投入各类收割机械759台,其中:本县各类收割机232台,从河南、陕西、重庆等16个省区市陆续调入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527台。目前,川坝地区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全县15.72万亩小麦已收割60%左右,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夏收工作。(成县政府办  王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