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风吹麦浪“笑”丰收

时间:2022-06-20 15:3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清晨,织热的朝阳焦急地揭开大地神秘的面纱,揉醒万物惺忪的睡眼,清脆的布谷鸟叫声,在山涧溪谷此起彼伏,勤劳的农人早早离家,便在庄稼地里欢快的忙活起来了。

六月的天,湛蓝湛蓝的,微风乍起,麦浪涌动。尖尖的麦芒,吐露着生而无畏的倔强;饱满的麦穗,满载着秋播夏收的希冀。麦子熟了,铺设出一地灿烂的金黄,夏风吹来,又是一季成熟的酣畅。

常言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年以来,为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满足群众粮仓面袋,礼县石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理清“川坝蔬菜、半山林果、林缘药材、宜区养殖、全域粮油”的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六个一批”整治措施,逐村逐户逐块开展撂荒地“整治战”,通过自愿耕种、流转耕种、托管耕种、集体耕种等方式齐抓共管,着力让沉睡的“撂荒地”蜕变成复苏的“希望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石桥镇立足镇情实际,发挥资源禀赋,着力在“党建+产业”上做文章,在“三变”改革上花心思,在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上求突破。经过持续不断的撂荒地整治工作,全镇种粮面积持续扩大,产量较去年大幅增加”。石桥镇副镇长马原说道。

走进礼县石桥镇宏鑫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千层梯田麦浪相接,颗粒充实饱满的麦穗沉甸甸的随风摇曳。头戴草帽的合作社负责人田斌正躬着身子,不断的用手拨弄着麦穗,盘算着丰收事宜。“今年风调雨顺,庄稼长势喜人,根据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每亩大概能产近800斤粮食,今年效宜好,我也更有信心通过农业发展经济了……”在烈日下忙活的合作社负责人田斌的笑容越发灿烂。

西江水沿线,岸阔地沃,丰收的势头尽收眼底。站在自家田埂上凝望麦田的种粮大户刘存才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现在的年轻人都觉得庄稼地不养活人,宁愿外出务工也不愿意在家种地,大好的农田闲放着,我们老一辈人看着真的很可惜。我们老两口儿60岁出头,平时种地干活都没问题,今年我家的5亩小麦长势特别好,你看这用手一搓,麦粒饱满有份量,嚼起来满嘴清香,我们老百姓是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啊!”

针对即将到来的夏收工作,礼县石桥镇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载体,将“助农增收”作为学习践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试金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按照包片驻村原则,分村分片区确定了夏收包抓责任人,组建了“党员先锋队”,为开展夏粮抢收,确保颗粒归仓做好了准备。

(通讯员:梁娣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