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老杨”驻村记

时间:2022-06-20 12:0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老杨,赶快歇一会儿吧,这么热的天,让您下地干活,我们心里真是过意不去...”群众口中的“老杨”,正是石桥镇常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杨桦。

nEO_IMG_”老杨“帮村民收割油菜籽  (梁娣娃).jpg

提起老杨,常山村的群众人人熟知。年过5旬他,自打驻村以来,真真切切地把自己当成了常山村人,谁家有几口人,谁家有什么困难,谁是“三类”重点人群,谁家种的什么庄稼,可谓是件件知晓,事事在心。当提及驻村的日子艰苦繁杂时,老杨的“犟劲”立马就上来了,他一直不愿意用“苦”来形容驻村的生活,因为肩上的责任,因为心中的情感,因为脚下的热土,他视群众为乡亲,把常山村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入夏以来,老杨每天都要到田间地头查看村里庄稼的长势和成熟程度,谁家的预收效益好,他都牢牢地记在心头。出生于农村的他,对种庄稼地的技术很娴熟,踏入田间帮群众干活是常有的事,他还不忘“土味式”讲政策、“唠嗑式”听民意,久而久之,驻村“老杨”在群众心中扎根了。

村民孙川娃家的油菜熟透了,但母亲重病住院需要照顾,妻子在外务工难以返回,看着漫山的油菜都大规模收割了,孙川娃心急如焚,得知情况的老杨在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后,成立了帮收小分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亩多油菜的收、割、拉、运,着实解了孙川娃家的“燃眉之急”。

“老杨,您作为一名干部,没想到干农活也是个‘好把式’...”忙着割油菜的赵乱世还不忘调侃在旁帮忙的老杨,在炎炎烈日下,老杨挽起袖管,头戴草帽,一边拭汗,一边挥镰揽禾,辛勤劳作的身影宛如一名地地道道的庄稼人,伴随着耕牛的铃铛声、悠扬的山歌声、孩童的嬉闹声,宛然一派丰收的喜庆。

“和群众打成一片,干点实事,我是满心的踏实与慰藉,驻村工作,就要踏进田间地头,就要融入群众中间,现在正值夏收农忙时节,常山村在家的多为留守老人和孩子,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为他们排忧解难,从群众关心的事着手,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真情,我想这就是驻村帮扶工作的意义所在...”说到这里的老杨些许哽咽,但眉眼间也透露着欣慰与满足。

抢收“三夏”,助农增产,是为民办实事、解民忧、除民困的务实之举,石桥镇以“党群活动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载体,广泛动员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开展助农增收活动,全力打好夏收“硬仗”,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供稿:梁娣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