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隆兴镇:干群齐心整治撂荒 合力复耕播种希望

时间:2022-06-17 04:22: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15日,武都区隆兴镇广大党员的党群活动日从会议室挪到了田间地头,全镇以支部为单位,主动认领治理“责任田”,以“干群齐心整治撂荒 合力复耕播种希望”为主题,吹响了全镇撂荒地整治的冲锋号,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杨。

活动当天,全镇各支部党员、第一书记、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复耕复种,随后各村将在撂荒地头上播撒荞籽等农作物。复耕现场,随着旋耕机的阵阵轰隆声,一片片撂荒多年的耕地被摊平、翻新,原本杂草丛生、荒芜的土地变成宽阔平整的良田;党员们也自发组队、撸起袖子、拿起锄头,挖土、筛锄草根,大家分工明确、整齐有序、高度投入,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焕发出浓浓的生机与活力。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本次活动是隆兴镇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的一次生动实践,营造全镇共同关注参与撂荒地整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隆兴镇将继续紧盯撂荒地“清零”目标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动员,明确保护耕地责任,继续引导群众自觉复耕复垦,确保全镇耕地应种尽种、种满种尽。

一指用力,不如聚指成拳。此次“干群齐心整治撂荒 合力复耕播种希望”主题党日活动以撂荒地整治为契机,党员干部在复耕一线亮身份、办实事,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