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贺店村:乡贤讲堂点亮文明实践红

时间:2022-06-17 03:5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通讯员 吴海红)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近年来徽县伏家镇贺店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六支队伍”,重点打造乡贤五堂,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了强大的思想文化动力。

道德宣讲为抓手,乡贤五堂(乡贤议事、乡贤评理堂、乡贤公益堂、乡贤道德讲堂和乡贤记忆堂)为阵地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乡村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政策理论大宣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现理论宣传、政策宣讲、文明宣讲全覆盖,汇聚向上正能量。截止目前,全村共开展理论宣讲活动12场次,开展集中宣传4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

以典型树立为抓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和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通过村民小组推荐、村民代表评议、村党支部审核、群众公示监督等程序,评选出了豆涵章13好媳妇、好婆婆、产业示范户和褚彩红等15名五星级文明户,并对他们进行大张旗鼓的奖励通过推举典型,示范引领,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社会义务,承担家庭责任,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文明和谐、遵纪守法、邻里和睦、互帮互助、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乡风等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截目前,覆盖全村的活动15场次,惠及群众达到5000余人次。

以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每年利用重大节日、民俗节会和农闲时间,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演出活动,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开展农村实用科技培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赢得一致好评。

以移风易俗为抓手针对村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村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互相攀比等问题,充分调动乡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村民自治形成了向善向美、弃恶弃丑的农村新风尚,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