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钟楼街道:以练筑防,扎实备战

时间:2022-06-13 23:1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骞瑶)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减灾方针,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干部群众面对险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7日,武都区钟楼街道组织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各社区干部、基干民兵以及灰崖子社区群众在灰崖子社区开展2022年防汛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13103928.jpg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灰崖子社区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沟道水位不断上涨,超出警戒水位,对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应急场景。根据《钟楼街道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立即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组织防汛应急队伍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13103931.jpg

演练现场分别由疏散转移组、沟道抢险组、宣传报道组、卫生救护组、秩序维护组和后勤保障组6组成员进行了应急队伍集结、群众疏散转移安置、沟道加固处置、道路抢修、沟道清淤等5项大型演练项目。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13103935.jpg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模拟演练了应急队伍集结、启动演练预案、转移群众、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安置等多个环节。过程中,本次演练活动中各参演单位组织严谨、反应迅速、联动有序、配合默契,做到了转移组织有序,转移信号明确,转移路线熟悉,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