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五抓五提升”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时间:2022-06-11 16:4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今年以来,武都区纵深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创新开展“五抓五提升”行动,全面创建“五好党支部”,探索实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持续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提质量,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区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各级班子开展专题学习400多场次,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8000多场次。强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分3期对18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组建宣讲团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月活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交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在“陇南武都组织”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驿站”“组工课堂”等栏目,推送党务、纪法等各类文章100多篇。充分利用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等身边优势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感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抓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覆盖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入推进“党群活动日”制度,党群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通报党务村务、共商村事民事、解决群众困难,党群关系更加密切。探索实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融入到疫情防控、小额信贷清收、“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结合“双报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开展服务活动500多场次,帮办实事2300多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

抓作风提升队伍形象。结合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形象。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40个乡镇(街道)精心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业务水平。疫情防控期间,组建765个党员突击队、设立823个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干部在实践历练中锤炼党性。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活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抓品牌提升创新活力。聚焦创新要素,在农村(社区)全面打造示范引领能力好、集体经济发展好、人居环境改善好、乡村治理效果好、群众评价反响好的“五好党支部”,切实增强农村(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晋档升级、整体提升。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积极谋划实施“党组织书记项目”42个,高标准、高质量创建68个农村、12个城市社区党建示范点,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抓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包抓、督查考核、责任落实、末位问责等制度机制,对标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区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书记、区直党委(组)书记责任清单,对基层党建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全程纪实清单落实情况,确保党建责任可对照、好落实、易考核。组织40个乡镇(街道)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观摩交流共提升”活动,通过观摩交流学习,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