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抛沙镇卫健办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你我他

时间:2022-06-10 17:48:08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着力提高全镇居民健康水平,加快建设“健康抛沙”、“阳光抛沙”的步伐。202269日上午成县健康教育所、抛沙镇卫健办、抛沙镇中心卫生院、抛沙镇计生协在乐楼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分管卫健工作的副镇长王筱璇邀请县健康教育所所长张永及其成员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与此同时王筱璇安排抛沙中心卫生院大夫在乐楼文化广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这次活动以“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你我他”为主题,从生态环境与健康的重要性出发,从关心重视群众个人身心健康出发,延伸居民健康素养及为广大群众免费义诊等服务展开,使科学健康生活行为与国家政策深入人心,使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知识深入宣传到最基层。是一场全面深入的、无比暖心的宣传活动,从而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nEO_IMG_图片14.jpg

成县健康教育所所长张永现场为群众讲解健康素养66条及平时该注意的健康方面等知识。

nEO_IMG_图片15.jpg

抛沙镇副镇长王筱璇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群众咨询的内容进行解答

这次活动于69日早上八点半准时开始,成县健康服务所所长张永、抛沙镇副镇长王筱璇,就健康中国行、健康素养66条、吸烟危害健康及健康生活方式改善等主要内容,在现场开展了一场临时健康讲座,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科普相关知识。张永说:“烟草危害一直是政府关心的一项重要公共卫生工作,吸烟可导致多种癌症、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希望大家戒烟,远离危害健康的不良生活习惯。”活动中向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资料: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素养基本技能等宣传资料600多份,为现场群众免费检测血糖血压过千人次,以最简便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接受最科学的健康生活习惯,最高程度地将卫生健康知识灌输人心,使抛沙镇人民群众树立了科学健康生活、健康行为等正确的人生健康发展观,提高了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

抛沙镇副镇长王筱璇带领抛沙镇卫健办和抛沙中心卫生院大夫又对群众就健康素养、慢病防治、优生优育指导服务、计生优惠政策解读、网上申请办证指导服务等工作进行宣传讲解,并向群众发放手提袋等健康宣传品1200份。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发展能力,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人居环境。

 

nEO_IMG_图片19.jpg

抛沙镇乐楼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成助力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既让广大群众明白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使卫生计生政策深入人心。不但提升了抛沙镇辖区内育龄群众对计生优惠政策的知晓率,也在动员和号召全镇群众共同参与健康生活方式,创建全民健康良好社会氛围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建设“健康抛沙”、“阳光抛沙”起到了促进作用。

【成县抛沙镇卫健办】

nEO_IMG_图片2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