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架豆“种”出群众好日子

时间:2022-06-09 21:5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通讯员 马育江) 六月的徽县永宁镇,万物葱茏,满绿脆嫩的架豆充实着一道道山湾、一道道坡梁,一块块“丰腴”的大地正卯足了劲,默默回报着辛勤耕耘过的农民,田间地头的欢声笑语诉说着今年的架豆丰产了。

这几天,正值架豆陆续成熟、收获时节,笔者来到永宁镇庙湾村千亩架豆种植基地,扁长的架豆挂满了支架,放眼望去如一片绿色的海洋,一排排架豆下,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由于庙湾村土地肥沃,加之群众精耕细作,架豆长得又细又长又嫩,品质极佳,倍受客商青睐。

架豆的营养丰富,有抑制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消胀益脾等多种功效,因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以来,徽县永宁镇庙湾村依托其适宜架豆生长的地理环境和周边的区位优势,在以往发展架豆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架豆的种植规模,并结合撂荒地整治,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等方式,从农民手中将流转过来的土地进行统一管理,推动架豆种植向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据了解,庙湾村种植的架豆已陆续采摘上市,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庙湾村的架豆产业,不仅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还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托起了他们增收致富的“幸福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