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茶经济”红利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时间:2022-06-06 16:2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赵巧红、赵琳近日康县阳坝镇油房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充满欢声笑语,走进门看到一摞摞百元钞票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才发现是该村梅子园集体合作社正在以现金形式发放近期茶叶鲜叶收购款。

多年来,茶叶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尤其在今年,该镇党委政府以推进 “三个共同”促振兴产业示范村创建工作为契机,采取“集体合作社+保底托管茶园+劳务队务工+统管统采统销”的发展模式,指导成立了康县梅子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茶经济”引领,促进群众增收,鼓励企业发展的新路子,有效发助推当地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nEO_IMG_图片4.jpg

(茶农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后,前期通过微信宣传、抖音直播、茶园认购等多渠道拓展销路,销售回笼的第一笔资金就用来为群众发放前期的鲜叶收购款。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收购明细表认真核对,茶农们登记、签字、按手印,按顺序排队领钱,共计为6村280户群众发放茶叶鲜叶收购款400164元。

(收购款发放现场)

油房坝村民冯秀章是采摘鲜叶最多的农户,现场领款8000元。她作为一名多年的茶农这样表达心中所想:“我能领这么多钱很高兴,今年气候好,茶叶产量也好,有了合作社之后,收购鲜叶价格也一直很稳定,我们家茶叶的收入比往年多了很多。”

许多茶农和刚拿到钱的冯秀章一样开心,比起往年春茶采摘后茶叶价格大幅度下跌,现在以保低价上门收茶,为群众积极种植、管护、采摘茶叶增添了信心,让更多的群众在茶园里下功夫,多增一份家庭收入

nEO_IMG_图片7.jpg

(上门收购茶叶)

 镇党委书记王贵强介绍,全镇拥有优质茶园3.2万多亩,今年除加工传统春茶外,还大量收购夏秋茶鲜叶10余万斤,加工毛茶2万余斤。夏秋茶生产销售进一步优化茶叶产业发展结构,加大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有助于做大做强本土茶叶品牌为群众带来持续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镇今年春茶加工约360余吨,产值达到5000万元;加之可以持续生产到9月的夏秋茶,预计全年茶叶总产值7000余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