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架豆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22-06-02 01:4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育江)产业大则农业强,产业兴则农村稳,产业旺则农民富。时下,正值架豆出苗甩蔓的关键时节,走进徽县永宁镇庙湾村千亩架豆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地膜豆架格外亮眼,破土而出的豆苗绿意盎然,村民们正忙着搭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以来,我每年都种植蔬菜‘任爱无筋豆,种好一亩‘任爱无筋豆收入都在5000元左右,尤其是遇到行情好、质量佳,一亩卖9000元的菜农也大有人在。我种“任爱无筋豆”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增加了收入”永宁镇庙湾村村民魏新德高兴地说。 

庙湾村这几年发展架豆种植群众都比较积极,由于土地肥沃,精耕细作,任爱无筋豆长得又细又长又嫩,品质极佳,倍受客商青睐,一上市,南来北往的客商络绎不绝,便被抢购一空。 

“我们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全村共发展架豆种植1000余亩,其中56户脱贫户也都跟着合作社一起种植架豆380亩, 预计收益将突破450万元”庙湾村众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银介绍,经过6年时间,我们有了架豆种植经验,再加上有帮扶单位县农技中心和种植大户为群众讲解架豆种植技术,镇党委、政府在政策上给予群众最大限度的扶持,增强了群众依靠科学种植架豆增加收入的信心和决心。

“以前我们家里的收入有限,日子过得紧巴巴。自从村上和合作社发展架豆种植,我在这里可以务工,每天有100元左右收入,收入多了,家里一天天好起来,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正在劳作的73岁村民罗卫忠说,他年龄比较大,出门务工机会少,合作社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

架豆种植户赵卫东说:“我种植架豆已经两年了,去年我试着种了7亩,买了3万余元,今年我准备在扩大种植面积多种一些,架豆种植周期短、收益高,比我之前种玉米收入高很多

“架豆种植耗时短、投资少、效益好及技术简单,容易被农户接受”村党支部书记郭建刚说,今年以来,庙湾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建成“四强四好”基层党组织这一目标,发挥支部和政策两个引领,聚焦干部带头、党员带动、“能人”带富三个带动 ,在产业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想方设法鼓起农民的“腰包”,让农民步入增收的“快车道”。 

据了解,今年,全镇共发展架豆2200余亩,预计年产架豆770万斤,年产值达1155多万元,可带动群众务工1.7万人次,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