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稳定增收有保障 幸福饭碗端得稳

时间:2022-05-31 11:49: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就业事关百姓生计、饭碗,是最大的民生。

在武都区的一家大型建筑企业的工地上,隆兴镇集昌坝村村民王永肖正娴熟的操作电焊机和工友焊接井桩,而就在半年前王永肖还属于缺乏技能的低收入群体。“原来我们没有技术只能打零工,收入也不怎么好,最多一月挣1000块钱,现在政府帮助我们培训了电焊工这个技术,还给我找了一份工作,现在我一月能收入七八千块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说起自己再就业的经历,王永肖十分高兴。

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群众能否稳定增收才是关键。武都区依托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中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的基础上,通过精准掌握群众就业情况,结合群众就业意愿,在多个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引导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实现持续创收增收。并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力度,按照培训对象精准、目标精准、需求精准的要求,协同有资质的就业培训机构,根据用工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将“端菜式”培训转变为“点菜式”培训,最大限度满足劳动者意愿。

据统计,截至20224月武都区新增城镇就业1457人,劳务输转13.0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0万元,开展技能培训1265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