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试种车厘子“新产业” 拓宽助农增收“新渠道”

时间:2022-05-30 03:00: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五月的蒲池郁郁葱葱,走进王家坪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试种的300余亩车厘子已初见成效迎来丰收,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在枝繁叶茂的车厘子地里,老百姓们正忙着采收车厘子。

红红的车厘子晶莹剔透,像珍珠,像玛瑙,煞是诱人,望着挂满树梢的车厘子,王家坪村王社女满脸喜悦,开心的说道:“我们家种了10亩车厘子,前两年因为车厘子树没打理好,产量都不太好,去年乡党委、政府请来的专家指导我们把树枝修剪了一下,今年车厘子不仅挂果多,产量还高,预计可以卖6万元。” 

王家坪村年平均降雨量800mm、气温20℃、无霜期350天,海拔1400米左右,十分适宜车厘子生长。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蒲池乡党委、政府鼓励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2021年,蒲池乡在原有500亩车厘子种植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从山东调来车厘子苗15000株,免费发放给村民栽种,从根本上扶持车厘子种植,扩大车厘子产业发展规模,打造千亩车厘子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蒲池乡党委、政府积极联系种植专家开展培训,为村民传授车厘子花果期管理、修枝整形、土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术,大大提升了村民种植车厘子的技术水平。这些扶持政策,极大地激活了村民发展车厘子种植的积极性,目前,蒲池乡共发展车厘子1100亩,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一颗颗大红果实,点亮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梦想,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真正成为乡村振兴大产业。

nEO_IMG_图片15.jpg

“如今,蒲池乡的车厘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车厘子红了,钱袋子鼓了,老百姓也笑了。”蒲池乡党委书记王鸿来说,“下一步,我乡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配套做好产业路、观光采摘道路、灌溉设施建设等,逐步夯实车厘子产业发展基础。并拓宽发展思路、挖掘产业潜力、推动产业融合。同时,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农业发展内生活力,不断推动车厘子产业发展助推特色产业多元发展,使蒲池车厘子不仅在量上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更在品质上将其打造成为蒲池乡的一张名片,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