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上好“三堂课”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时间:2022-05-30 02:5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上好“三堂课”,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上好“思想理论课”,永葆对党“赤子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400多场次。制定《武都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先后举办科级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专题轮训班、党政领导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等,累计培训干部1.2万人次。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加强党员干部自学,在“陇南武都组织”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驿站”“组工课堂”等栏目,推送各类优质文章100多篇,让党员学习“触手可及”。建立乡镇(街道)包抓领导和党建专干一对一帮带机制,从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对党员进行常态化教育。

上好“典型教育课”,照好正反“两面镜”。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标杆精神,注重从一线实践、群众关注、日常工作中选树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12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组织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4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48名和优秀共产党员50名,激励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立足本职岗位,争当优秀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促党员检身正己,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谈心谈话、党纪法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查处力度,去年以来,查结信访举报案件1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2人,组织处理155人,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以案为鉴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好“志愿服务课”,当好群众“贴心人”。以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疫情防控、小额信贷清收、“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全区2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6800多名党员到55个社区“双报到”,开展服务活动500多场次,帮办实事1100余件。建立 “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将10908名党员干部及群众编入网格员(长)队伍,科学合理设岗定责,以“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形式,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