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群众动嘴 干部跑腿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2-05-30 02:4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马营镇建立“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便捷政务服务机制,不仅改变了干部的思想作风,也在党员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513153847.jpg

“我的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可以领?”“社保卡丢了,补办都需要什么?”“重大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五保户申领都需要什么资料?”“征兵报名都需要什么条件?”……一大早,郭河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挤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驻村干部丁小红正忙着为群众们解答办理事项的相关政策和所需资料。

刚补办好社保卡资料的郭河口村村民徐付强高兴的说:“我前段时间出门打工的时候不小心把社保卡丢了,今天正好镇上的驻村干部在村上坐班办公,我过来补办相关手续。现在我们办事比原来方便多了,可以直接在村上的党群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事项,不用来回跑路,对我们群众来说真的是省心、省时又省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513153831.jpg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我们马营镇的驻村干部每周星期三都会到所驻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坐班,收集群众需要办理事项的各种资料,然后回到镇上进行集中办理,相关事项办理结束后我们会通过镇村干部微信群通知村干部,将办理好的事项及时反馈给群众,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群众张嘴 干部跑腿’。”马营镇郭河口村驻村干部丁小红说。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据了解,自驻村干部到党群服务中心坐班办公以来,马营镇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2561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