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临江镇:技能培训增强群众致富新本领

时间:2022-05-30 01:3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仲夏五月,文县临江镇阳光明媚,草长莺飞。该镇元岭山村、临江村的40多名青年男女集聚在临江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认真听讲、实践操作、互动回答,师生之间默契配合......这是近日笔者在文县临江镇2022年第二期职业技能培训班现场看到的场景。

据悉,这次培训由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陇南市众鑫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分农艺工、美发师两个班,每班分三期培训,每期培训10天。培训内容主要是肥料和农药的使用常识、农作物嫁接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以及美容美发等农村实用技能。

“这次培训的内容很实用,短短一周时间,我已经把理发的技术学会了。最近在家比较闲,做完家务来参加技能培训,在家门口学点儿手艺,以后有时间了开个理发店,也可以挣钱。”学员巩点娃高兴地说。“我只知道花椒、核桃、油橄榄可以嫁接,还真没听到黄瓜、西红柿也能嫁接,这还是个‘新生事物’!”培训现场的闵大哥一边实践操作,一边发自内心地说道。

培训负责人介绍,本期培训陇南市众鑫职业培训学校派出16名高级农艺师授课,主要给群众培训农村实用生产技术和就业技能,旨在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强致富本领,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稳定群众增收,积极赋能乡村振兴。据了解,本次计划在临江镇培训500多人,已培训460人。

近年来,文县临江镇把加强群众技能培训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系统性工程,紧紧围绕促进群众再就业、稳定增加劳务收入,综合运用多种媒介,分期分批次免费开展就业技能、职业技能、农业实用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次,培训群众2800多人次,通过培训促进群众外出务工3800多人,人均务工年收入3万多元,落实省外务工交通补助394人23.68万元。

(通讯员  吴明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