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车拉乡: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

时间:2022-04-21 22:5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村道干净平坦,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村民家门前的小花园、小菜园绿意盎然、驻村帮扶队志愿者上门给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这是宕昌县车拉乡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车拉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集中时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乡村面貌显著变化,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你看现在居民点上路面整洁了,家家户户门口也没有‘三堆’了,饭后我们还可以散散步、拉拉家常,环境好了,村民们的心里也舒畅了。”车拉乡扎峪河的村民们纷纷点赞说。

连日来,车拉乡按照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思路,在全乡各村开展街道卫生清扫、生态长廊建设,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在实现“净”起来的基础上,逐步向“美”起来提升,着力打造户净、庭美、村靓的人居环境。

关爱服务行动,形成干群合力。针对春节后,村内年轻强壮劳力纷纷外出务工,在家的留守老人、高龄老人、部分居家的群众行动不便、生活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车拉乡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志愿者上门服务,打扫卫生,义务理发、购买生活用品,宣讲党的政策,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

巩固好脱贫成果,提升帮扶实效。今年来,车拉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对村社道路、大小巷道进行了大扫除,同时帮助高龄老人、五保户及残疾户打扫庭院及户内环境卫生,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打扫户内卫生。同时结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展“美丽庭院”“红黑榜”等评比活动,引导村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向群众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送社会温暖,让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