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聚焦群众所需,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2-04-21 17:4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成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增强社会保障水平。

一、积极稳定扩大就业。有序推进2022年“人才引进”“三支一扶”“万名大学生进基层项目”“成县千名大学生进企业”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04人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陇南市千人自主创业计划扶持作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户637万元。全面摸清培训需求底数,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序推进以宣奖补政策和提供优质用人信息为切入点,以对接输转为着力点,以政府推动中介助力为保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劳务输转。截至目前,全县输转劳动力 4.6846 万人。同时,积极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严格落实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相关政策。对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开展动态监测,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对于低保边缘人口时时进行跟踪监测,持续跟踪关注,根据困难变化情况将符合条件人口纳入兜底保障范围或给与其他社会救助。不断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第一季度全县低收入人群门诊慢特病享受救助2906人,救助金额24.34万元;低收入人群住院医疗救助2842人316.54万元。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参保,低收入人口参保资助达62953人816.03万元。持续加强刚性住房保障,严格执行省、市最新公积金提取政策,动态保障公租房家庭35户,对符合保障条件租户及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全面加快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 全县85个问题小区化解率达到100%,累计颁证1817户。

三、办好群众满意教育。积极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加大学校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成县二中迁建、成县一中等15所学校维修改造、成县职业中专项目有序推进。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工作。南坝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将开始招生,充分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我县接受义务教育。统筹减负与提质,综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鼓励支持学校开展启发式、探究式、合作式教学,巩固扩大“双减”成效。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工程,实施“三个课堂”建设工作,通过直播课堂、录播课堂,成县一中及27所初高中实现与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教育资源共享。

四、加快健康成县建设。县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县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县儿童医学救治中心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及时修订《成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实施方案(第五版)》。县中医医院风湿骨病科创建特色优势专科,低速冷冻离心机已投入使用。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快速推进,省卫健委即将进行复评。

五、推进文体融合发展。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创作文艺精品,大力培养文化文艺人才,1人入国家级会员,2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强化体育赛事安全监管,确保赛事活动健康发展,制定完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实地模拟演练,对比赛活动用地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完成县体育馆和体育中心维修和改造提升。

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建强

0二二二十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