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扮靓乡村六十】成县苏元镇水坝村:群众自愿,支部助力,让“拆除”畅通无阻

时间:2022-04-21 17:2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4月20日的水坝村,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一大早,位于成县苏元镇水坝村一社的村民邓锐芳夫妇就开始了忙碌。原来,今天他们要拆除三间废旧杂物房。

自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水坝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了支部引领、党群参与的工作格局。邓锐芳夫妇就是参与村级公益事业的佼佼者之一,他们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在村内扎实开展了从外到内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以来,水坝村在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逐步把工作向村社、群众户内延伸,集中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治理。立足这一实际,邓锐芳夫妇主动提出,她家的三间废旧杂物房也属于整治范围,请村党支部协助,集中时间进行拆除。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水坝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和邓锐芳夫妇协商拆除时间,并及时通知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群众代表队伍提前准备拆除工作。

420日,天气转晴,水坝村党支部随即召集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力量前往邓锐芳夫妇家中开展拆除工作。据水坝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朝介绍:“连日来,水坝村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的原则,在对全村各类乱象进行摸底的基础上,进行统筹研判分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工作层层推进,群众积极参与”。

经过为期一天的集中攻坚,邓锐芳家废旧杂物房基本拆除完成,看着宽敞的院落,邓锐芳感慨的说道:“以前,总觉得杂物房虽然残破,但还可以放杂物,就一直拖着不想拆,借助这次机会拆除并整理后,也发现没多少杂物。以后,我会及时对家中杂物进行细分归类,让庭院美助力村庄美”。

截止目前,水坝村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采取把群众分散式整治和集中整治有机结合的方式,先后整治杂物房、木材房等乱搭乱建100余处,清理柴草乱堆乱放点200余处,发动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出动挖机、铲车等车辆20余辆次,多措并举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走实走深。(成县苏元镇镡朝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