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市场监管局: 春雷行动保民生 倾力服务优环境

时间:2022-04-21 01:32: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近日,宕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冷链食品为重点,按照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严密联合开展“2022春雷行动

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陇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宕昌局采取“5 1”模式进行,主要包括辖区内医疗机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保障城乡药品质量安全”5规定动作价格乱象治理”1自选动作。着力查处一批违法行为,规范一批市场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震慑一批不法经营者,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履行监管职责,整治市场乱象。执法行动中,市县检查组深入宕昌县辖区内医疗机构,查看了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是否齐全,药械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药械是否有过期现象,新冠疫苗运输管理是否规范,药械价格公示是否完整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及风险点,责任落实到股室、岗位及具体工作人员,督促全体工作人员熟悉疫情防控知识,履行个人相关事项申报、主动防控和个人防护义务,扎实做好单位内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医疗机构4家,查出案件线索3条,正在进一步跟进。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平表示: 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打响执法品牌的关键战役,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通过市县联合执法检查,全面增强了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震慑效应,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保障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行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抓好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把名片擦亮,把品牌打响。在行动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信息反馈、规范执法程序、及时评价总结,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助推宕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