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田埂栽花椒,康庄美景描

时间:2022-04-09 01:1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陈东平  王佳兴近年来,沙坝镇始终坚持“产业强镇”理念不动摇,坚持“地里有产、山上有树、水中有影、路边有花、村中有景、务工有人、户里有钱”为主要内容的七有发展思路,以“一果三花、陶菌务工,菜养药游”为重点,深入挖掘农村特色产业,打造特色精品示范村,以产业发展托起了群众“致富梦”。

沙坝镇平均海拔1550米,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型的乡镇,一年四季分明、光照充足。该镇深入贯彻县党代会议精神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特色产业发展大会要求部署,充分利用地理环境优势,2022年沙坝镇通过实地走访、市场调研、积极争取,在杨坝村建立了以花椒种植为主导的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

花椒种植伊始,有部分群众种植意愿并不强烈,为此沙坝镇以“三心两意”,提升群众种植热情,为花椒种植基地注入活力。“三心”即党委操心,沙坝镇党委、政府多次和县林业局联系沟通,争取到了花椒苗子,并派出技术员全程进行栽植技术指导,确保了群众能栽好、能栽活。支部上心,花椒苗到位后,杨坝村党支部通过“党群活动日”、“民事直说”等形式分层次召开群众会议,继续了解群众的意愿和宣传花椒种植的政策及种植管护模式,形成“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带领农户种植。群众热心,之前有花椒种植经验的群众,“现身说法”动员其他群众,让群众看到花椒种植带来的收益。“两意”,一是掌握宣传政策含义。向群众宣传上级部门奖补政策,打消群众疑虑,进一步群众提升群众种植积极性。二是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通过召开群众大会与群众商议种植基地建立的具体事项,确保得到群众支持。

目前,杨坝村花椒种植1033.1亩,4.13万株,花椒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下一步,杨坝村将进一步扩大花椒种植规模,建立花椒种植产业链,组建镇级花椒产业联合社,通过统一加工、统一设计包装、统一市场销售的形式,在精加工、延链条上下功夫,聚力打造“沙坝花椒”区域品牌,提高花椒附加值,让小花椒成为群众增收的摇钱树。

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0二二年四月八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