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群众驶向致富“快车道”

时间:2022-03-29 20:0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 陈洁)武都区扎实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六大行动”,对“空壳社”进行清理整改。2021年全年,武都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后总数达到2845家,认定国家级示范社4家、省级示范社32家、市级示范社80家、区级示范社210家。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水平的有力措施,围绕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示范引领,优化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坚持规范建设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提升行动,建立健全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壮大万家合作社行动计划”和合作社带头人“万人培训计划”,着力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借鉴“三变”改革经验,大力推广“庄浪模式”,按照“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运行方式,组织能人大户领办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劳务、资金、技术等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组织生产经营,收益保底分红。并重点支持以林果、中药材、蔬菜、食用菌、茶叶、农产品加工、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农民合作社参与特色产业发展贷款,稳步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水平,助力群众驶向致富“快车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