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佛崖:发现野生“娃娃鱼” 放生回归大自然

时间:2022-02-25 00:5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杨冯强2月24日,佛崖镇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在王沟村王沟河滩边发现野生娃娃鱼。据估计,该娃娃鱼,体长约50公分,重约5公斤,在天然水域自然生长,已算是“大块头”。

nEO_IMG_图片1.jpg 

镇级河长要求要及时将娃娃鱼带到适宜水域进行了放生,并向王沟村村“两委”干部、群众宣传讲解“娃娃鱼”及法律知识,同时强调村“两委”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及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新局面,切切实实守护好本村的绿水青山。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守护好本村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佛崖镇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维护佛崖绿水青山。同时,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辖区群众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救助野生动物行为明显增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