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各乡镇巧用“加减乘除”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22-01-26 13:3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费霏连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城区环境卫生“十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的热潮,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也积极行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十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生活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nEO_IMG_图片2.jpg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帮扶单位的配合下,各行政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老党员及村民,齐心协力,巧用“加减乘除”,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众治“加”力量

nEO_IMG_图片3.jpg

小川镇草坝村以开展“党群活动日”的形式,组织本村党员、村社干部、部分群众、返乡大学生和务工人员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中,清扫路面、洒水除尘、整理柴火、清理沟渠,忙得不亦乐乎,对于自家房前屋后认领的“责任田”更是认真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nEO_IMG_图片4.jpg

为营造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的浓厚氛围,小川镇发起“十日行动”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攻势,目前镇区共有26LED屏全部投入使用,128条横幅悬挂张贴到位,实现线下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成县小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等知识,线上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

综治“减”污染

nEO_IMG_图片5.jpg

新年伊始,黄渚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全力推进大气“冬防”工作。各村(居)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枯枝落叶和烧荒等“四烧”行为。同时,督促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降尘措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100%”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对厂区、厂房、大型设备及车辆及时清尘,加强消烟除尘设施日常监督管理及道路扬尘、汽车尾气、渣土车辆监管力度,全心全力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建设天蓝气清、山青水碧、生态宜居的魅力成县贡献力量。

巧治“乘”效果

nEO_IMG_图片6.jpg

冬日暖阳照耀的店村大地,道路平整通畅,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沟塘坑渠水清岸美,新村村的机场连接线滨河公园,干净的道路两侧种植了景观树,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枝头,犹如一幅淡雅、素净的乡村画卷,令人感觉美不胜收,让村民真正享受到了出门即入景的优美环境。

nEO_IMG_图片7.jpg

自人居环境整治“十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店村镇坚持高位部署与低位推动相结合,把工作目标向解决人居环境“顽疾”聚焦,把工作力量向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倾斜,循序渐进,各村通过定责任、定区域、定路段,以每天“从零开始”的态度,重点对公路沿线、村庄巷道、农户庭院、河流沟渠等进行整治,对道路边沟、路边杂草、生活垃圾、公共区域、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柴草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应治尽治、逢乱必治、不留死角。多层次、多角度全面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宣传,引导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倍增。

防治“除”死角

nEO_IMG_图片8.jpg

道路交通环境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保障道路出行安全,苏元镇各村持续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对悬空、路面损毁、滑坡等路段集中开展维修、填补,时,采取划片包干的方式,夯实村社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责任,对镇村社主要路段扎实开展全天候的卫生保洁。

nEO_IMG_图片9.jpg

连日来,苏元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十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家洁、院净、村美”行动成果,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合力参与,用心、用情对镇村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确保人居环境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让“路路通、路路净”为群众喜迎农历新年增光添彩。

nEO_IMG_图片10.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成县以“环境美、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为目标,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各乡镇(街道)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呈现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乡风文明的生动图景。

(费霏 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