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着力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时间:2022-01-22 16:3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王治)武都区把农村(社区)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聚焦为民服务、精选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联动,补足“精神之钙”。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区农村(社区)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农村(社区)党员冬训工作。线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陇南武都组织微信公众号、千村千群等设立“微课堂”,先后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区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及乡村振兴等内容1300余条,为农村(社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线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现场观摩、送学上门等形式,引导农村(社区)党员由“要我学”变“我要学”,真正使冬训成为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的“加油站”。

创新活动载体,激发队伍活力。注重挖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和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向先锋模范们对标看齐。邀请专家作辅导、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讲党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思想洗礼,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立党员冬训微信群,每周推送冬训学习内容,督促外出务工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自身学习,使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进行送教上门,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到冬训中,让所有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注重学以致用,彰显担当作为。坚持将党员冬训成果放在实际工作中检验,紧紧围绕区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把党员冬训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惠民政策大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凝聚群众、引领致富带富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武都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