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磨坝乡:实施“以一带三”工作机制 为藏乡特色产业发展添动力提效力增活力

时间:2022-01-22 16:14: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姚芳霞

2021年以来,武都区磨坝乡紧紧围绕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深入落实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计划,立足全乡实际,采取“以一带三”工作机制,以水毁农田修复为抓手,有效推动撂荒土地整治、冬季经济林管护、有机肥发放三举措有机结合,稳步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为藏乡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念好“四字诀”,狠抓撂荒地整治。“快”速部署,把好撂荒整治“航船舵”。先后召开专题会、推进会,提出目标、细化措施、有序推进。“准”确排摸,织密撂荒整治“保障网”。对全乡撂荒地进行拉网式排摸,统计农户耕地流转意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广”泛宣传,建好撂荒整治“风向标”。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把党和政府整治撂荒地的决心和政策法规宣传到位,营造珍惜耕地积极耕种的良好氛围。“推”进复种,打好撂荒整治组合拳。紧盯重点区域、弃耕农户,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破解撂荒难题,调动群众复耕积极性,全面落实复耕生产。

落实“四强化”,经济林高效管护。强化宣传,带动参与,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综合管护的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党员、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强化指导,落实措施。磨坝乡邀请区花椒中心专家,组织乡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解决群众管护难题。强化示范,全面推动。着力发展经济林集中连片地带,打造综合管护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各村“比学赶超”,全面完成经济林管护9000亩。强化问效,提升质量。为确保管护成效,积极组织人员对管护情况进行验收,按验收标准,发放肥料到户,焕发产业发展活力,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分发“有机肥”,注入产业“新活力”。为更有力的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积极争取政策筹措资金,全年发放有机肥料200吨5000袋,有效激发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群众冬季经济林管护顺利进行。

强党建引领,“十百千万”稳推进。按照“抓党建、建基地、树品牌、拓市场、促增收”的目标,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即创建十个合作社、培养百个致富带头人、打造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千人劳务输转行动、巩固提升万亩花椒种植面积。同时引进年营业额千万级陇膳堂电商企业1家,构建完整的产销链,帮助销售本地中药材800吨、土蜂蜜2000斤、土黑猪200余头,为本地土特产的销售“添砖加瓦”,开辟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新模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