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贾河乡:四举措提升党员“冬令进补”实效

时间:2022-01-18 15:4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素质,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农村各项事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贾河乡坚持四项举措,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对基层党员“强筋健骨”进行锤炼,夯实乡村党员干部精神之基。

组织保障抓推进。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及时传达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具体工作安排到各村社。结合全乡实际,制定《贾河乡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同时由乡党建办牵头,各包村领导负责,加强督导检查,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将党员冬训工作融入经常、抓在日常、确保质量。

动员培训鼓干劲。冬训的核心在于“训”,专题培训是整个冬训工作的重中之重,贾河乡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农闲、部分外出党员返乡这一有利时机,通过乡党委书记带头讲,各包村领导深入村社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同时利用乡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持续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好声音”唱响每个角落,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激励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线上”“线下”优方式。创新优化党员培训方式,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根据党员年龄结构等不同因素,分层次制定不同的培训方式,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自主学”、年老体弱党员“帮助学”,将培训分成“微课堂”讲学、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自主学、专题交流讨论“三个方面”,打通党员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农村党员,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教学、院落座谈、现身说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仅加强党员专业素质教育也进行农民专业技术培训,努力将冬训效果最终体现在党员干部综合技能提升、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增强上。

知行合一促落实。积极发挥乡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当前重点工作为重要抓手,将党员冬训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走访慰问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冬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讯员 蒲晶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