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全面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业务办理

时间:2021-11-11 22:1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准备办执照时疫情发生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交了网上申请,没想到很快核发了电子执照,今天又收到纸质证件。”陇南市宕昌县白水川芳草园苗木花卉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彭刘平高兴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宕昌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暂停现场服务同时,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理方式,保证群众和企业紧急特殊事项办理。

“家人正在省人民医院办出院手续,需要异地就医结算备案。”115日,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南阳镇梨树村村民付金娃给县医保局打来电话,声音急促,很是着急。工作人员立即指导他通过手机短信提供材料并在线备案。半小时后,病人备案完成,信息传送至甘肃省人民医院,顺利办结。

聚焦异地就医备案、市场主体开办等高频服务事项,宕昌县政务服务中心引导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站和“甘快办”APP在线申报、在线办理,并与邮政公司对接,全环节严格防护消杀,通过政务快递免费送达办事群众。

针对天然气充值业务,该中心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采取物业集中收卡,天然气公司上门取送卡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次数,切实保障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要。

此外,该中心及时公布了32个进驻单位窗口电话,悉心开展全程帮办代办,随时解答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按期答复“12345”热线转办涉及的疫情防控咨询投诉类事项24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宕昌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在线办理各类紧急特殊事项81件,天然气充值服务435件(次),接受电话咨询147次。(刘辉 后孝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