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帮扶工作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11-06 00:3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桥头镇新寺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守防控阵地,广泛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周密部署,切实靠实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及时召开村防疫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压紧靠实人员责任,制定防疫值班表,形成了村干部带班值守、值班人员轮流换班值守的防疫机制。进一步细化网格员管理责任,组织村社干部包路段、包小组、包户,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实现网格化管理。同时安排专人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和应急保障物资,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摸排,严防疫情输入。在村口设立防疫检测点,规范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固定扫码标识,配备体温监测设备、防护物资等,组织村社干部、驻村帮扶队、公益性岗位人员、村医、爱心村民等50余人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做到时时人在岗,保障防疫安全。从严从细摸排外来人员行程信息,严格实行跟踪管理,认真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疫苗接种凭证,规范落实体温监测、居家健康观测、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上报。

强化引导,科学有效防范。上门入户了解村民疫苗接种情况,耐心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打消群众心头顾虑,进一步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目前,新寺村十八岁以上已接种970人,接种率为94%。动员组织群众,定期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洁、大消毒,全面完成对村内主干道、牛栏鸡舍、垃圾堆放点、沟渠等重点区域的清理整治,通过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将疫情病毒拒之门外。

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入户摸排,驻村帮扶队通过发布抖音、张贴标语、走村串巷流动喇叭播放和发放倡议书、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点、个人防护措施等防疫知识,鼓励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正确佩戴口罩的防疫意识,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外出。通过营造防疫宣传氛围,激发村民慷慨解囊,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新寺村驻村帮扶队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严格督查,夯实纪律作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村“两委”和帮扶工作队牵头成立村民监督小组,对村检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和村干部带班制度落实、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摸排等情况随时抽查督查,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文县外宣办  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