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三个三”宣传机制 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时间:2021-11-06 00:3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张云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两当县积极调动各方宣传资源,统筹网上网下多方力量,以“三个三”机制构筑“线上+线下”“文字+音频”“动态+静态”等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立体宣传格局,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浓厚氛围。 

三大宣传渠道

统筹内宣、外宣、网宣等各种资源,建立“一竿子插到底”的宣传渠道,确保防疫信息快速高效、人尽皆知。

——线上宣传渠道。以陇南两当发布为主的微信公众平台80余个,以“两当宣传”为主的部门、乡镇、村组、社区(小区)等微信群达600余个,以“一点入、多点发”的树状形式,快速将最新资讯、政策规定、科普宣传及动态逐级发至乡村、单位、农户,做到以最短时间传到千家万户。

——线下宣传渠道。依托条幅、移动音箱、乡村大喇叭、电子屏、巡回宣传车、公示栏、宣传单、入户面对面等宣传形式,多密度多频次常态化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公告,做到疫情防控知识能看、能听,无处不在、无人不晓。

——卡点宣传渠道。全县共有交通、镇村、社区等疫情防控监测点284个,在开展检测体温、组织扫码的同时,通过问题解答和主动宣传的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及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做到政策讲得清楚、问题答得上来。

三种宣传方式

采取多种针对不同群体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引导网民传播疫情防控中的好声音、好故事。

——突出“听”。针对居住集中的城区、村组以及老年人等群体,专门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分发至巡回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移动音响、微信群定期广泛播放。目前,已录制音频19条,安排移动音响67台、乡村大喇叭105个(累计播放时长7980小时)、巡回宣传车208台次。

——聚焦“看”。针对普遍群众,利用电视台滚动游走字幕、条幅、短信、显示屏、公告栏、微信、抖音、宣传单等进行宣传。目前,以 “陇南两当发布”为主的13家新媒体平台发布稿件2458篇,电视台滚动播出游走字幕463次,悬挂条幅673条、推送短信12.8万条,LED屏播放标语380余条,张贴海报732幅,宣传单8000余份。制作以三句半、土味顺口溜等抖音10余条。

——紧贴“讲”。针对农村及社区留守人员、老人、残疾人、学生以及疫情防控检测点过往人员,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教师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通过电话、走村入户及课堂,面对面详细讲解当前疫情形势、注意事项及疫苗注射等防护措施,做到“不懂不罢休”。

三支宣传队伍

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多支队伍资源,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更加精准、更加到位。

——线上宣传队伍。包括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微信、微博分管负责人及编辑人员,严格按照宣传要求,及时做好权威信息转发,执行相关规定,确保信息转发迅速、准确、高效。据统计,全县共有线上管理、操作等人员170余人。

——线下宣传队伍。包括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教师、干部群众、宣传战线干部、志愿者、测点执勤人员等。全县258个党组织200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132个,县直及驻县单位9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社区,196名干部下沉一线,48个驻村工作队化身“战疫队”,他们都有另一重身份——“宣传员”。

——舆情应对队伍。包括县内所有微信、微博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等落实人员,各单位各乡镇村组微信群群主,24小时监测网络舆情,及时发现和处置转发非权威机构信息、内容不实等影响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有力有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