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宋坪乡郝永琪:舍小家 顾大家

时间:2021-11-05 16:2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一名村干部都是群众一个标杆,每一个检测点都是群众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宋坪乡两级干部上下一心、坚守岗位、担当负责、竭诚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猫川支部书记郝永琪就是这样一面高扬的旗帜。

一边是老父亲病重在床,一边是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作为儿子,本应该守在身旁尽孝道。但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郝永琪同志深知:大难当前,组织需要我、群众需要我,作为村上的“一把手”,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工作的劲头就有多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只有每一名老百姓都安全,大家才安全。

自古忠孝两难全面对父亲住院没人照顾,妻子照看三岁小孩给自己帮不上忙,郝永琪没有因为自己的私事而乡党委、政府请假,而是在医院安排好自己的父亲后,依旧猫川疫情防控检测点上一边忙着登记进出的群众,一边不停地叮嘱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自疫情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按照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动员全村党员、公益性岗位、群众等力量分职定责,全力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及时开展值班值守、消毒消杀、宣传摸排等工作,使本村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统筹安排其他班子成员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核桃树综合管护等各项工作。

工作之余,谈起家人的几度哽咽:老婆要照顾老大上学,还要看孩子,孩子那么小我也管顾不上,有时候想一想,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父亲,也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义务。这些场景猫川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说,支书弃小家,顾大家,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集、不扎堆,不给社会添乱。慢慢的,外出串门的少了,聚集扎堆的不见了,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这位普通的支书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展示着新时代村干部的风采。(供稿:贾小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