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成县黄陈镇:抗疫一线党旗红,勇当先锋践初心

时间:2021-10-24 22:5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刘建军 苏利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成县黄陈镇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坚持“党旗飘在主战场,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好抗“疫”安全守门员。该镇各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迅速在各村村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并严格落实“三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员们迎难而上,率先出列,主动加入“守门”队伍,严格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验码、登记、测温等,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口袋式”严防死守,坚决做好安全守门员,全力以赴守护全镇群众健康。截止目前,全镇共设立10个检测点,累计登记检测1700余人次。

当好抗“疫”宣传引导员。黄陈镇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电话、千村千群、流动音响、“村村响”大喇叭、公开栏、宣传标语等方式,不间断播放、推送防疫工作要求。提醒群众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外出,少走动、少聚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知晓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当前,我镇张贴宣传标语150余条,悬挂固定宣传条幅20条,LED屏宣传2处,启动大喇叭广播点10个,流动音响15个,巡回宣传车2辆,党员群众带头做到丧事简办2场。

当好抗“疫”督查指挥员。该镇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时在岗,前线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动。不定时对一线人员到岗到位和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掌握疫情检测点值班值守、取暖安全、物资保障等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指导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为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同时,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紧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担起来,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监管不留死角、防控措施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鲜红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在抗“疫”一线默默坚守,有党旗的地方,必有党员在奋战,他们紧绷思想之弦,“疫”无反顾、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守护黄陈人民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黄陈镇党员干部群众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