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把实事办到防疫“最需要”群众“真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1-10-24 22:3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两当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扛起防疫责任、筑牢防疫屏障、解决各种问题、塑造良好形象,切实把实事办到疫情防控“最需要”、人民群众“真需要”的地方,以务实精准举措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决扛起防疫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各参学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到疫情防控“最需要”、人民群众“真需要”的地方。

县级领导带头深入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研究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丝不苟、一心一意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御疫于县门之外。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筑牢防疫屏障。各参学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检疫点,全时在岗待命,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强化县门、乡门、村门、户门防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今年70岁党龄48年的显龙镇老党员李俊林,主动请缨到村头村监测点执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营造浓厚氛围。各参学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理性面对疫情风险,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属,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两当县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听众范围广、播放内容时效性强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通过播放录音或现场宣读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防疫常识等。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短信及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常识家喻户晓,进一步浓厚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西坡镇崖头村老支书罗世杰每天根据群众作息时间,按时播放相关内容。每次播放完还不忘嘱咐几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非必要不外出,有事找村干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塑造良好形象。各参学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单位职能和自身实际,突出示范引领,利用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载体,动员鼓励帮扶和服务的群众,克服实际困难,积极防疫抗疫,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形成了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杨店镇杨店村支部书记古泽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中“红事延办、白事简办”要求,主动说服侄儿石海军推迟了古长军和冯雅莉的婚礼。与此同时,杨店镇颜河村石海军和陈静,杨店村龙光有和赵娟斐也积极响应号召,说服双方家长,将婚礼全部推迟举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带头做好表率。各参学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检测点、充实到网格化监测员及后勤保障等各种防疫队伍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冲锋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值班值守、政策宣传、人员登记、流调人员排摸等疫情最需要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扎实实地推动疫情防控。

西坡镇西坡社区张建红是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自己儿子婚礼刚刚准备妥当,但因疫情防控主动推迟婚礼,做出了好表率,塑造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