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军地联合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8 23:5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月18日上午,由陇南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防教育中心承办的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纪念“9•18”事变在武都区八一中学和兰天广场同步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国防理念和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力量!

军地有关领导、学校师生共350人齐聚八一中学多功能大厅,共同参加“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十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慷慨激昂,从亲身经历、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等多个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军人、军队和国防的理解和看法。他们真挚的情感、澎湃的激情、深刻的思想、独到的见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激发了现场观众们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展现了陇南学子心系国防、关注国防、建设国防的家国情怀。

兰天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览、国防知识问答、现场讲解、发放国防知识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广场多彩大屏幕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央关于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等内容,普及和深化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

与会领导和群众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参观了国防教育展览。这次活动在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浏览量超过20万,现场共放发宣传手册5000余份,为群众义务讲解52次。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程洪玺表示,今天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陇南市军地联合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全民国防观念,引导全社会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董亚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