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同德巷社区积极做好临时救助政策宣传工作

时间:2021-09-14 20:0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连日来,同德巷社区在辖区开展民政临时救助政策宣传活动,让好的政策全面惠及困难群众。

同德巷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职能作用,灵活利用社区邻里活动等时机做好临时救助政策宣传,对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定期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核实本辖区内群众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将救助政策讲通、讲懂、讲透,让群众了解临时救助的申办流程,知晓“什么人符合救助、如何得到救助”,民政办在收到救助申请后做到第一时间受理、上报,确保临时救助的及时有效,做到“应救尽救”,提高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通过政策宣传,力争做到临时救助政策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把握现行的各项民政惠民相关政策、程序和要求,增加各项民生政策的透明度,从而让更多应该享受民政政策的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