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驻村为民办实事 疫情防控担使命

时间:2021-09-07 20:0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高鹏)连日来,新冠疫情在扩散肆虐,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成县10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身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全面落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驻村帮扶干部更是通过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好“宣传员”,织密防疫安全网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奋勇向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所在乡镇、村疫情防控阻击战。驻村工作队员们入户宣传、登门排查;检查重点场所,劝阻各类宴请聚会;完善工作台账,派车接送老幼接种疫苗……“请您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他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张贴标语、短信、微信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人,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

当好“信息员”, 敲门行动暖民心

“您家里几口人?最近有没有从这些中高风险区返乡的?家里人都接种疫苗了没有?”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决服从所属乡镇党委的统一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出入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每天对村民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摸排返村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全面建立台账,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当好“战斗员”, 无私忘我显担当

“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扎堆,不要聚集……”驻村工作队毫不懈怠坚守防控阵地,与村干部一道,主动放弃周末休假,第一时间与村“两委”组织召开村委会和村民小组长会议,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劝导群众减少聚会、外出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分组轮班,在出入卡口,24小时值守,验双码、做登记,对返乡及外来人员进行摸排,该劝返的劝返,并做好劝导工作。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用奉献和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好“服务员”,牢记为民办实事实

“请各社长全面摸排本社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我们将安排车辆统一接送老人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为尽早构筑免疫屏障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镇卫生院,会同村党员干部多次宣传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加强群众对此轮疫情的正确认识和防控的自觉性,为村内老年及身体不方便群众提供点对点疫苗接种接送服务,做到全村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同时与村社干部一起,加班加点完善疫苗接种台账信息,白天走访摸排,晚上对着电脑运用大数据整理台账数据,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