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琵琶镇:持续发力 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30 23:4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琵琶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党委统筹部署 工作有力度

镇党委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及时通报疫苗接种进度、分析推进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严密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各村结合人口普查数据,逐户逐人拉网摸排,精准掌握接种对象,建立未接种、已接种、异地接种、禁忌症人群“四类台账”,并进一步细化完善,为精准摸排数据、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推进工作提供依据,根据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及时更新台账,严格“销号”管理,便于合理统筹推进工作。

干部带头动员 宣传有广度

依托“网格员”制度,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全面开展精准排查,抓牢抓严人员摸排登记,按照已经接种、尚未接种、身处外地、无法接种等人群进行分类,通过入户走访、装贴横幅、千村千群、村内喇叭、宣传车移动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当前疫情形势、接种疫苗重要性的宣传引导。重点推进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同步持续推进18周岁以上人员接种工作,做到新冠疫苗接种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不漏一户。

免费专车接送 接种有温度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驻扎点位,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解答问题、指引排队、引导接种、帮助群众预约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对年龄偏大或行动不便的群众,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对“个人原因拒种”的高龄人群,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携带血压计通过上门服务的形式对其进行基本体检,掌握其健康状况后帮助其消除顾虑,包保到人,精准接种。

强化督查检查 工作有秩序
近日来,上级领导对我镇疫苗接种工作从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动员等方面开展持续督查检查。同时,镇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村社、接种点,对疫苗接种宣传、驻村干部工作落实、电话通知接种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通过多举措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动员力度,引导群众消除疑虑及时接种,不断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我镇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明显。接下来,我镇还将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引导和宣传,做好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