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池坝乡:“五个到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百米冲刺

时间:2021-08-28 14:5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骞瑶)为全面贯彻落实武都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集体提醒约谈会会议精神,近日,池坝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立足“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工作理念,从“五个到位”出发,再次排摸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疑虑的人群进行研判分析,打消群众疑虑,提高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百米冲刺。
    乡党委、政府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分析全乡疫苗接种形势,细化工作措施,要求乡、村干部统一思想共识,坚决克制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

通过“千村千群”、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入户宣传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尤其是关于禁忌症的解释说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帮助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打消顾虑,乡卫生院医师通过测量血压、血糖,细致询问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查看近期体检报告,询问过敏史、疾病史等情况,对每一位老年人进行精准研判分析,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
  乡纪委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全程跟踪问效,对  思想不重视、任务完成率低、不负责任的村及时通报批评,严肃执纪追责问责处理,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全面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下一步,池坝乡将持续发力,再鼓干劲,紧盯12-17岁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这两类人群接种疫苗工作,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按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