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学党史 办实事丨用脚步丈量民情 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更接地气

时间:2021-08-28 03:2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立果) 听民忧、暖民心、解民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各部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出新出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元、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今年77岁了,行动不便,身体不好,长期吃药,驻村干部和村医经常来看我,问身体状况,打通‘专办热线’说一声,驻村干部就把药带来了……”老人黄双翠说。疫苗接种是构筑群众健康免疫屏障的重要抓手,针对60岁以上老人反映存在禁忌症的情况,驻村干部和村医积极行动,逐人逐户调查排摸,测量血压,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nEO_IMG_图片3.jpg

      “干部多次到我家宣传政策,我认为按时还款是对的,人守信了才能在社会上站住脚……”村民杨树军表示。通过逐人逐户面对面开展不良贷款清收政策宣传,提高了群众征信意识,树立了诚实守信良好风尚。     

      “医保和养老缴费,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打‘专办热线’咨询,有些手续办理不用跑路,驻村干部直接送到家里了。”村民王义吉说。“两费”收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磨坝乡一方面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另一方面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把政策切实送进群众家里,走进心里。

      “脚步丈量工作法,践行了宗旨意识,提高了执行力,优化了服务价值,让办实事贴心知心又暖心。”乡党委书记成杰说。

      近日区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利用节假日,对所驻村展开了“精准普法,送法到户”活动。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在法律知识方面的优势,入户普法,宣讲法律。除了口头向各农户讲解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外,还为各农户配备了包括《民法典》、宣传纸杯、宣传册、灶裙、宣传手提袋等“司法大礼包”,活动的开展让村民法律素养得到了普遍提高。

nEO_IMG_图片4.jpg

 区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还围绕“文化提振”这一主题再行动,花费10000余元为当地村民购买投影仪,并从社会渠道获取价值11000余元的音响,并自费购买影视会员,利用农闲和晚上组织村民观看《大决战》、《战狼》革命题材影片,以“寓教于乐”方式增长村民党史知识,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近日,月照乡邀请陇南眼科医院专家开展全乡眼科免费义诊活动,重点对居家老人进行眼科疾病筛查治疗。

在义诊现场,群众自觉排队等待就诊,眼科专家耐心细致为现场54余名患者提供免费的视力筛查、眼表疾病筛查、眼底疾病筛查、白内障初筛青光眼、斜视弱视筛查等基础检查项目。建议8名需要手术治疗患者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和治疗。同时,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大家普及了一些老年人常见及多发的眼部疾病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保健知识,提醒各位老年朋友要增强爱眼意识,平时避免疲劳用眼,注意饮食,防止外部刺激。眼部不适或视力下降不要大意,及早就诊,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