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开展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1-08-28 03:2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为确保武都区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保护广大农作物种子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武都区种子管理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全面检查各种子经营门店的经营档案、台账等是否齐全和规范,生产销售的种子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规范。严格审核对应该登记而未登记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广告或者以登记品种的名义进行销售等违法行为。重点对小麦、油菜种子进行抽样检测。其中小麦种子样品进行发芽率、纯度、真实性检测,油菜种子样品进行发芽率和纯度检测。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督促种子企业、经销门店重视对种子经营行为的自我管理,提高对经营行为、完善档案管理、提升种子质量等方面的认识,确保全区秋冬季用种安全,为我全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