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好梯乡:“红袖上岗”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21-08-12 01:3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现在疫情防控事重大,各家都要注意个人卫生,房子是自己的,打扫干净了,住着也开心……

近日,宕昌县好梯乡身戴红袖章的12名卫生义务监督志愿者活跃在村头庄尾,大街小巷。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好梯乡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将厕所革命和村貌提升等内容纳入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乡上在8个行政村聘请了12名党性观念强、思想好、觉悟高、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的村卫生义务监督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督查检查。李家坝村李尕明等卫生义务监督员上岗以来,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不定期、不定点常态化进行监督,深入通村道路沿线、河道、渠道以及各村户进行环境卫生监督劝导,有效清除生活垃圾废弃物,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高标准、无死角、全方位清洁各类卫生死角、盲点,清理积存垃圾及堆积物,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大家相互协作,默契配合,清理高效做到全社会发动、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参与。结合成立卫生义务监督服务队,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树立环保意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整治行动带来的实际成效,纷纷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逐渐形成了干群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美丽农村、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