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庞家乡:擎旗奋进 扮靓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1-07-27 01:21: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盛夏时节,走进宕昌县庞家乡,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通社道路笔直宽阔,拉路药材浪花起伏,游客慕名而来,驻足打卡,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在许家村“最美庭院”示范户家中,整洁干净的小院被漂亮的花朵点缀。“每天早上村民们都会把生活垃圾装好,丢进家门口的垃圾桶,闲暇之余就在家里整理花园、花盆、小庭院,村民们都夸现在门前干净了,环境变美了。”

党建 农村人居环境焕新颜。庞家乡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厘清责任,确保责任清、底数明。整合党员、干部、网格信息员等各方力量,突出组织引领、责任引领、示范引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懈。各党支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在我心、更在我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突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宣讲宣传,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全面凝聚思想行动共识。

立根铸魂,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庞家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党在我心、更在我行”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风民风建设,疫苗接种、防汛值班、安全生产、反邪教宣传扎实推进。同时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官鹅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在治“脏、乱、污”上下功夫,在抓“绿化、亮化、美化”上求突破,在加强“源头、过程、长效”管理上做文章,在教育引导上求实效,彻底解决城乡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舒适度、满意度、幸福感。庞家乡党委书记杨建飞说。

党建 乡风文明建设新提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各类道德典型的挖掘、培育及评选表彰活动,引导村民自我提升、自我洗礼,为乡村振兴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服务作用、聚力作用,不断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真正将其打造成集中宣传新思想的新平台、倡导文明新风的新载体、激发群众力量的新阵地,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新提升。

“现在道路畅通了,环境改善了,产业发展了,家园变美了,乡里乡亲特别融洽,我觉得生活在这里还是比较舒服的,从城里来村里的中药材产业园观光游玩的人多了,生意也好做了。”庞家乡许家村康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平清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